徒步 12 hrs in 台東

 






Flickr // William Tsao // greenset


上午09時 // 白玉瀑布

Flickr // luckyroger

白玉瀑布位於知本溫泉區域內,原名白玉瓏,瀑布自五十公尺高的山崖壁傾瀉而下,水煙瀰漫、水花四散,景觀非常的婉約秀麗。沿著登山步道向上走,山林間的蟲鳴島叫,是最悅耳的大自然交響曲。在步道的最終即可感受到佈滿水氣的山林氣息,宛若精靈居住的仙境,令人嚮往不已。


搭乘火車:
搭乘臺鐵至知本車站,可轉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次公車(往知本森林遊樂區)於白玉瀑布站下車,往上山方向步行約750公尺(約15分)即可到達。

搭乘公車: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次公車,於白玉瀑布站下車,往上山方向步行約750公尺(約15分)即可到達。

臺東縣卑南鄉知本大飯店附近
089-381368


中午12時 // 猴區廚房






猴區廚房位於知本森林遊樂區前,老闆推薦的飛機菜和莧菜,必點招牌菜是現撈的清蒸珍珠石斑,秉持少油少鹽的做法,加味雞粉和再製豬油的料理,利用食材的原味,吃起來健康無負擔喔。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次(往知本森林遊樂區)於知本森林遊樂區站下車即可到達

台東縣卑南鄉龍泉路268號
08-951-6011

下午01時 // 知本森林遊樂區




Flickr // William Tsao // Chen Tung-Yi


遊樂區海拔高度110~650公尺,全年氣候溫暖濕潤。區內動植物種類繁多,主要景觀有常綠闊葉樹次生林、百年大白榕、臺灣蝴蝶蘭、百年酸藤、知本溪流、瀑布、藥用植物園區、吊橋等。

遊樂區三面環山,以知本溪流域與熙攘的溫泉飯店區相隔,是提供登山、健行、賞鳥、賞蝶、及森林浴的最佳場所。

知本森林遊樂區為榕屬家族的大本營,包括白榕、幹花榕、九丁榕、澀葉榕等,還有巨大的酸藤與罕見的藤蕨。整個森林遊樂區內不僅擁有台灣東南部標準的季節性乾旱熱帶氣候,更囊括了暖溫帶、亞熱帶,甚至熱帶季風林的微氣候。在這樣特殊的生態環境下,是許多動物棲息的場所,而個頭小又喜歡洗溫泉,有溫泉蛙之稱的日本樹蛙,更是區內常見的賓客。喜歡爬樹的攀木蜥蜴。在知本溪的兩岸,還可發現到台灣獼猴的可愛,舞出知本森林遊樂區的活力與生命力。

臺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290號 
089-510961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次(往知本森林遊樂區)於知本森林遊樂區站下車即可到達


森林遊樂區路線建議


  • 1小時輕鬆路線


售票口-藥用植物園區-遊客服務中心-植物園區-花園溫室-水流腳底按摩步道(溫泉泡腳池)-瀑布-野餐區-觀林吊橋(出口)


  • 1.5小時健行路線


售票口-藥用植物園區-遊客服務中心-植物園區-花園溫室-好漢坡-森林浴步道-瀑布-水流腳底按摩步道(溫泉泡腳池)-野餐區-觀林吊橋(出口)


  • 2小時以上健行路線


售票口-藥用植物園區-遊額服務中心-森林浴步道-十字路口-榕蔭步道-瀑布-水流腳底按摩步道(溫泉泡腳池)-野餐區-觀林吊橋(出口)


觀林吊橋


Flickr // Dizzy Fripper // Chen Tung-Yi

全長80公尺,寬1.2公尺,可承載200人,於民國93年8月峻工。其橫跨知本溪兩岸,遠望若懸空之玉虹,素為遊客流連駐足拍照的景點,左右二邊各設置寬敞的觀景平台,休憩、賞鳥皆適宜。


藥用植物園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為配合時代脈動與凸顯區內的特色,精心規劃「藥用植物園區」,園區共分為「抗腫瘤免疫力提昇類」、「芳香及沐浴類」、「藥膳類」、「保肝潤肺類」、「水生與通筋活血健胃整腸類」等五大區,計二百多種藥草,每種均立有詳實解說牌,可藉此踏尋神農氏足跡,深度瞭解臺灣重要的藥草資源。


好漢坡步道


Flickr //  William Tsao

因坡度陡峻而名之。長雖僅320公尺,但落差卻有150公尺,是考驗體力、耐力最佳據點。

稜線上數棵巨大高聳、佔地遼闊的「白榕」,是避雨歇息的好地方,而靠近終點的「千根榕」下,視野廣闊,得以鳥瞰知本內溫泉及遠眺太平洋的浩瀚。




森林浴步道


Flickr //  William Tsao

步道經大葉桃花心木林、台灣白蠟樹林、樟樹林等樹型優美之造林樹種,四季各有獨特風味。漫步林間,時時可聞各類鳥聲競相鳴囀。


水流腳底按摩步道----溫泉泡腳池



引導終年不斷的山泉水設計出有益身體健康的按摩步道,當踩踏在有泉水流過的圓卵石上,清涼舒爽的快意常令人忘卻夏日的煩熱。



下午05時 // 知本老爺酒店 




Flickr // 老凃

位於台東知本溫泉區內,鄰近知本森林遊樂園區,擁有青翠山林環繞、自然生態豐富多樣優勢,建築融合南洋風情特色,為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的溫泉渡假休閒旅館。

房間均有大型景觀窗面向綠意盎然的山林景觀,綠意幽靜,南洋風情與溫泉的完美饗宴。

今天一整天都呆在茂密林間,呼吸著飽溢的芬多精空氣,想必也累了,回到知本老爺酒店 ,房間內都附有溫泉,泡在日據時期就已開發的知本溫泉,投入溫泉浴的懷抱。


台東縣954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23號
886-89-510-666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次於清覺寺站下車,再走路300公尺約7分鐘即可抵達




晚上07時 // 那魯灣餐廳





晚餐選用在知本老爺酒店裡的那魯灣餐廳,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供應中、西、日式自助餐、中式合菜、酒席等,豐富的菜色提供您多重的選擇,各式的特色佳餚完美呈現,讓您在台東留下最難忘的美食經驗。

隔天,您可以繼續留在飯店,飯店內有多項的休閒設施、室內外各型的溫泉浴場、專業的spa服務。


天幕風呂



佔地400坪的天幕風呂,座落於游泳池畔,分為水流養身步道區、芳香浴池區、超音波紓壓區、個人湯屋等主題區;擁有各項豐富的設備與按摩浴池,讓身體血液循環達到最佳效果。

除此之外,天幕風呂還提供了四座不同材質的湯屋,提供獨享幽靜的泡湯空間:老爺湯屋、黃金岩湯屋、麥飯石湯屋、大理石湯屋,來場獨享的好湯之旅。


心采風呂




由懷舊的馬賽克磁磚鋪陳出明亮又柔和的空間。日籍設計師精心規劃的日式溫泉浴場,分別有四種不同水溫的水池,再加上打瀨浴及烤箱,可說是浴場中的極品。

星月風呂



位於小山坡上的星月風呂,是日本首席設計師植田圭一郎先生規劃,以日式建築外觀環繞著山籟森林之中,充分展現星月風呂的獨特風格,岩風呂、釜風呂、氣泡風呂及大理石風呂等四種不同的露天風呂,取自地下650公尺深的溫泉,其無色無味無臭的碳酸鈣泉,因富含重曹泉,浸泡其中,全身肌膚光滑,被日本專家鑑定為『美人之湯』。


游泳池



青山綠水環繞,戶外游泳池緊鄰天幕風呂,還會依季節更替泳池水溫,非常的貼心,讓您可以在寬敞的池畔享受。

知本老爺酒店除了泡湯的樂趣外,還有戶外體驗活動跟活動表演,最熱門的就是戶外設施的射箭場,現場有會有教練專人指導射箭,在這邊休閒渡假可以讓您愛上知本,結束一場深度的身心靈之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