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 12 hrs in 花蓮





Flickr // PRO東部人的腳印 // ne!l chen // 明志 鍾


站在花蓮土地上,觸目所及,總是山。山-造就了花蓮雄偉峻逸的風光景緻

我不會再用美來形容眼前的這個景象,因為他已超出美麗給我的定義了





Flickr // Tan Cheng Joo // 柏安 蘇 // x652001



上午09時 // 後山老張燒餅店


Flickr // Yoti Xue 

早上只開到9點半的燒餅店,一定要早起才吃的到的中式早餐,再去七星潭之前,外帶一份到七星潭吃吧,鹹酥餅外皮酥脆,鹹度適中,餅表面佈滿白芝麻粒,不管是甜口味還是鹹口味的燒餅,通通都好好吃,燒餅皮很酥很脆、很有層次感卻完全不油膩。


03-833-1430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242號



營業日期 : 星期二 ~ 星期六
上午 : 6:30 ~ 9:30
下午 : 15:00 ~ 18:00
固定公休日期 : 星期日、星期一




上午10時 // 七星潭





Flickr // PRO東部人的腳印 // Kovis Lo 

七星潭風景區,被那新月型的海灣給迷惑,海灣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那幅山海邂逅的畫面讓多少人為此陶醉。海水潔淨蔚藍,清晰可見浪濤中的石礫,如果有時間,還可以享受悠閒的腳踏車騎乘之旅,藍天白雲與海風的交織,非常的愜意。


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
客運:在花蓮火車站搭乘105花蓮客運七星潭線



中午12時 // 洋基牧場






Flickr // Hao-po Chang // 七星潭羊基牧場

洋基牧場位於花蓮最美的海灣--七星潭附近,來到洋基牧場有寬廣的綠地與羊、山豬及各種可愛動物與您相伴,共度最美好的用餐時刻。

在微醺的海風中,品嚐我們的各種美食佳餚及現榨新鮮果汁,不管是宴客小酌、闔家用餐或情侶約會,洋基牧場將為您打造最美好的浪漫回憶。



03-8225929
花蓮市華東101之5號(環保公園入口旁)





下午01時 // 吉安慶修院


or


下午01時 // 松園別館




吉安慶修院






Flickr // FloraTang // manginwu // Mariversa // mingphoto36

花蓮吉安慶修院原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 是日據時代日本移民村的宗教信仰據點,為現今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已列為花蓮三級古蹟。

修院建築主體遵循日本傳統建造,以木頭構架為主,屋頂為日本式四注攬尖,最為特別的是四角銅板形式的「寶形造」屋面,以及中開房間向後延伸的「布教壇」。庭院內草木茂盛,生機勃勃,環境幽靜,充滿了禪意。



03-853-5479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松園別館





Flickr // Angelo Su // Edward Leung // YELLOW Mao

位在美崙山的松園別館是花蓮縣僅存日治時期最完整的一棟軍事建築,擁有制高點的地理優勢,視野良好,不但可以監控眼前太平洋海面上的軍艦船隻,也能掌握從前附近南機場飛機的起降,加上滿天茂密的松樹枝葉,讓這棟灰色建築更是顯得隱密。

松園大片的松林,百年來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而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最為特殊,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伸入建築物內繼續蔓延;後院的水生植物池更是生趣盎然。自然生態與歷史空間交織融合成松園別館的特殊面貌,正是這裡獨特的美學所在。


03-8348777
花蓮市松園街65號



下午02時 // 太魯閣國家公園






Flickr // 明志 鍾 // 黃 基峰 // Michael Cannon

名聞於世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內豐富獨特的自然、人文生態。境內高山聳立,山海交錯,多變的空間景觀,磅礡靈秀的美景絕對要來體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景點非常多,而其中一定要安排的就是去看看長達5公里的絕壁清水大斷崖,非常的壯觀,呈現眼前的險峻的殘岩斷壁與無垠無際的汪洋萬頃,如同閱讀山海與人之間驚心動魄的感人篇章,以下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的行程參考。


一日遊程:「千古浪濤洗滌塵」--清水斷崖 行程說明:
早上從花蓮出發,第一站至太魯閣遊客中心,路程約26公里。
第二站至清水斷崖,路程約14公里。
第三站抵達崇德,路程約6公里,可在此享用午餐。
第四站至燕子口,路程約4.4公里。
第五站至九曲洞步道,路程約3.8公里。
第六站至綠水(綠水步道),路程約2公里。
第七站至布洛灣,路程約12.7公里。
返回花蓮,路程約36.7公里。




太魯閣遊客中心


Flickr // billlushana1

清水斷崖



Flickr // momo  // 淺草 靈



崇德步道



Flickr // 威翰 陳  


燕子口




Flickr // Joe Lo // Chao-Wei Juan // RayRayPlay // 花落


九曲洞步道




Flickr // Angelo Su // Neeson Hsu  // 又齊


綠水(綠水步道)



Flickr // 黃 基峰

布洛灣



Flickr // Albert Hsieh // Albert Luo // Chao-Wei Juan


花蓮縣秀林鄉
客運:花蓮火車站1126、1129、1132、1133、1136、1141、太魯閣任我行,建議包車,如果不包車,請查好時刻表


下午07時 // 自強夜市


Flickr // Angelo Su

晚上來到自強夜市,自強夜市的美食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絕對可以滿足饕客們的各種需要,來到花蓮一定要來享受一下這邊的各種美食。



花蓮縣花蓮市自強路和平路口
客運:花蓮火車站,走到花連旅客服務中心,搭1123 公車,開往花蓮客運花蓮新站,花蓮商校下車走到 970花蓮縣花蓮市自強路和平路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