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步 12 hrs in 澎湖 (中)




上午05時 // 澎湖奎璧山日出






Flicrk // Thomas Huang // 黃毛  YELLOW Mao


近年來北寮奎壁山踏浪成為湖西繼隘門沙灘後知名度最高的旅遊景點。奎壁山地名的由來:當你從海上遠眺北寮海岸時,發現山壁走極似一隻趴臥於海上的巨龜,因此先民稱此地為「龜壁山」,北寮奎壁的「奎壁聯輝」是澎湖八景之一。

奎壁山近海有大小雞善嶼、錠鉤嶼等小島陪襯,面朝東北,是觀賞日出的理想地點,夏日可於5時天亮以前來到奎壁山等待日出盛景,若剛好遇到退潮,則可登赤嶼欣賞日出。


澎湖縣湖西鄉


摩西s步道



Flickr  // Thomas Huang // 黃毛  YELLOW Mao

赤嶼至奎壁山海岸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退潮後會裸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步道,步道兩側地勢比較低仍會有積水,步道蜿蜒至赤嶼,站在岸邊觀賞彷彿是摩西出埃及所劈開的紅海步道,光看這景致就十分迷人,每日乾潮前後一個小時適合前往奎壁山海域踏浪,沿著玄武岩步道步行至離海岸300公尺遠的赤嶼。



澎湖縣湖西鄉




上午09時 // 澎湖跨海大橋



Flickr // 柏安 蘇 // lumei // billy1125

跨接白沙島和西嶼島的跨海大橋無疑地是80年代澎湖的象徵,也曾經被譽為東亞第一跨海大橋,跨海大橋舊橋在1970年落成,建橋之初長度約為2,160公尺,改建後長度約為2,600公尺,是台灣最長的橋,是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道之一。

跨海大橋和橋頭的拱門建築也是澎湖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站在跨海大橋的吼門水道上方,即可眺望內海的大倉與西邊的馬公、西嶼、白沙、四角嶼、桶盤、虎井嶼等島嶼。


湖縣白沙鄉與西嶼鄉



上午10時 // 小門鯨魚洞


Flickr // Shenghung Lin // jeff~

鯨魚洞位臺灣澎湖縣西嶼鄉小門嶼西北海岸,屬柱狀玄武岩。柱狀玄武岩在海崖上,因海蝕作用形成一個巨型大洞,貫穿為一道海蝕拱門,外觀上狀似一隻鯨魚的頭部,高約7.8公尺,退潮時,能進洞內觀潮聽濤;潮大時,可欣賞巨浪拍打洞口的景象。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嶼

中午12時 // 星月灣餐廳



星月灣餐廳由四代同堂16人所組成的星月灣家族,不只是提供滿滿的人情味,餐廳食材老闆每日親自到市場挑選在地上等海鮮、肉類等,再加上自家後方一大片腹地,親手開墾成果園與菜甫,舉凡從澎湖絲瓜、澎湖南瓜…等數十種蔬果自家供應,正因為是自家栽種的食材,所以完全是採用天然有機肥,加上每日老闆媽用心的照顧,在用餐之餘,除了享用最美味的食物外也能夠將健康有機的概念一起帶走。


澎湖縣西嶼鄉大池村132號
0972-029666(許小姐)


下午04時 // 西嶼場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Flickr // Shenghung Lin // jeff~ // Josie Liao 

所謂的柱狀玄武岩是指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這種地形在澎湖非常容易看見,最有名氣的就是桶盤嶼的柱狀玄武岩,其實在大菓葉海邊也有一大片這樣的柱狀玄武岩,顏色較黃,但因為長年覆蓋於表土下,所以節理保持得相當完整。


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間



下午05時 // 內垵遊憩區




內垵遊憩區位於西嶼進入西嶼燈塔前的最後一處風景點,位於西嶼鄉,又位在內垵村落之後,因而稱為後灣。後灣也俗稱白沙灘,因為沿岸除玄武岩景觀外,還有一片大沙灘,其沙細且白,地勢又平坦,這裡可以說是夏日消暑戲水安全的好去處。


澎湖縣西嶼鄉


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





Flickr // Joe Lo // Ray Yu 

西嶼燈塔別名漁翁島燈塔,為澎湖二級古蹟,原為1778年由澎湖通判與台灣知府合建,1824年起這170年內多次整修方呈現現在白漆圓鐵柱狀的模樣。

庭院內有三塊保存完整的石碑,分別是1778年所立的《興建西嶼塔燈碑記》、1779年的《建修西嶼塔燈落成碑記》,以及1828年《西嶼塔燈碑記》。

西嶼燈塔可以說是台灣地區最早的洋式燈塔,散步西嶼燈塔園區,西式洋樓、雪白的咾咕石圍牆都足以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希臘風或者說是普羅旺斯的味道,塔樓由英國跟德國分別製造,就連以前燈塔守塔員都是由外籍人士擔任。

澎湖縣西嶼鄉195號
06-998-1766



晚上 07時 // 西嶼餐廳




這家餐廳的料理非常新鮮,具傳統與創新料理的餐廳,晚餐在這裡享用澎湖在地美食。

西嶼鄉, 澎湖縣池西村176-3號
06-998-1889




晚上 08 時 // 西嶼樓民宿








西嶼樓位於西嶼濱海公路的保護區內,也因為是保護區,不准再覆蓋其他的房子,擁有 180 度寧靜又充滿詩意的美麗海景 ,方圓兩公里只有這間居高臨下的西嶼樓,造就西嶼樓獨享美景。

西嶼樓民宿可是全澎湖唯一全部用玄武岩來蓋成的,除了前面這段的濱海公路也是自行車步道,附近就有鯨魚洞、夢幻沙灘、西臺/東臺古堡、大菓葉玄武岩柱、二崁古厝 等熱門地點。


澎湖縣西嶼鄉51-1
0916-760-49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