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 12 hrs in 高雄




Sai Mr.


高雄是一座年輕的城市,多變的城市空間和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在燦爛陽光照耀下散發著熠熠光彩,猶如千變萬化的萬花筒,讓人難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她。


天氣熱情,城市熱情,人也熱情
山、海、河、港,海洋與熱情就是高雄發展休閒旅遊的最深厚資產






Flickr // Carol Lin // 古 天熱

上午09時 // 美麗島捷運站與老江紅茶牛奶



Flickr // Thomas Au  // 古 天熱 

12 hrs 第一站去看看全球最美捷運站之一的美麗島站,美麗島捷運站是世界知名藝術大師創作的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鑲嵌藝術的經典鉅作。

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


美麗島捷運站



老江紅茶牛奶





Flickr // leahahaha

美麗島站附近有家老牌的紅茶牛奶,開創於西元1953年。

菜單大致分成茶品、土司、蛋餅、以及一般餐點,飲料大概價位都在40~55元間,而土司平均都在45元左右,招牌的紅茶牛奶,喝起來很順口,奶味也很濃郁。

聞名大高雄一甲子的60年老店,令人難忘的茶香好味道可以先來品嘗。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
美麗島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到南台路右轉



上午10時 // 駁二藝術特區打狗鐵道故事館




Flickr // othree  // 巧柔 許 // 木由子攝影
位於碼頭旁的倉庫群藝術特區,出出入入的除了車輛還有船舶,湊熱鬧的不只是人群還有海風,開闊的海天視野一如遼闊無垠的思緒。在海陸交界的衝突裡,寬廣的是耀眼的未來。

充滿藝術的陳舊倉庫-駁二藝術特區,藝術帶來了一天美好的力量,藝術文化的呼聲被解放,不斷注入創意靈感,不定期的展演藝文活動,長長的自行車道,隨處可見的可愛的巨型公仔,享受這藝術的人文氣息。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捷運橘線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打狗鐵道故事館





FB // 打狗鐵道故事館

接著,從駁二藝術特區舊鐵道往蓬萊倉庫逛過去,這裡沿著自行車道兩邊都是倉庫,周邊是打狗鐵道故事館,所以遠遠就可以看到許多大型雕塑陳列其中,非常壯觀。

「高雄港站」建於1900年,為打狗地區第一個火車站,於2003年2月26日登錄為高雄市歷史建築,並於2010年7月29日將北號誌樓及其附屬設施一併納入,名稱亦改為「舊打狗驛」。

打狗鐵道故事館有大片的軌道區,總共38條軌道、11輛火車,供您休閒踏青拍照及欣賞,若是覺得熱了也可以進來館內看看展示文物,瞭解其歷史意義及當年的使用狀況。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下午01時 // 黑狗食堂




FB // 黑狗食堂

黑狗食堂就位在捷運西子灣站不遠處,用餐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獨樹一幟的店家風格,天花板掛滿竹簍,牆面擺放各式各樣的古老器具,加上以鐵牛車改裝的橘色餐車,感覺復古懷舊。

老闆以前是船上水手,經常跑船,也因此有機會碰觸更多當地美食,回來台灣後,便把新加坡美食帶給高雄朋友,做出純正道地的新加坡美食,饒富東南亞異國風,整套大餐吃下來會非常盡興。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23號
0920-605-876


下午02時 // 西子灣





Flickr // Jiyun // LBY

西子灣位於高雄市西側,為一黃澄碧藍的海水浴場,是一處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灣澳。每當夜幕低垂,將大海點綴的瑰麗可人,漁船燈火閃爍其間;西子灣的夕陽是高雄八景之一,海天一色的美景,美不勝收。

西子灣風景區內除中山大學外,尚包括西子灣海水浴場、海濱公園、英國領事館,都是很棒的景點,值得把下午的時間留給依山臨海,風景宜人的西子灣風景區。


捷運西子灣站



幸福九九出租店-單車



FB // 幸福九九出租店

租台腳踏車暢遊最美的西子灣吧,就在捷運西子灣站一號出口左轉麗雄街20公尺即可看到幸福九九出租店


麗雄街57號
07-5325533


西子灣隧道




Flickr // billy1125 

蔣公行館

Flickr // 澎湖小雲雀

蔣公行館建於西元1937年,為一座和風形式的二樓建築。蔣公行館除二樓主體建築外,並設置有昔日蔣公南京座車的展示空間,與當時的廚房和隨從休息室等附屬空間。

除了保存蔣先生生前的個人物品及展覽物,維護行館原有精神之外,亦活化了既有空間作策展之用,是西子灣景點重要的歷史及藝文地標。


高雄市蓮海路70號


西子灣沿途風景




Flickr // FarTripper // 練習曲 // Chao-Wei Juan // Chien Liang Kuo // roger_ipa


下午04時 // 渡船頭海之冰



Flickr // Chao-Wei Juan  // Duncan Chen

來西子灣鼓山區吃必吃的冰品,騎腳踏車熱了來消暑一下,吃超大碗又新鮮的海之冰,是必來朝聖的美食冰品喔。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
07-5513773



下午05時 // 英國領事館






Flickr // Angelo // Su sun_line // Shan-Shan Yu //  YY_Pan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是台灣最具人氣的古蹟文化館,位於高雄西子灣哨船頭山丘上,重現英國領事館及過往時代風貌的故事性主題展示,並有定時專業導覽解說,文創經營則融藝術與生活於一體,提供多樣服務如創意產品、精緻藝品展售、優質餐飲及各式推廣活動。

雄據高雄港的英國領事館有著山海交錯的天然所致,在古蹟場域中啜飲一杯濃郁的有機咖啡,沁入心扉的山海勝景,常使遊人流連忘返,來英國領事館一定要選擇黃昏前來,在這裡賞日落真是美到不行。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07-5250100



古典玫瑰園-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FB // 古典玫瑰園-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由山上的領事官邸沿著古道蜿蜒漫步行至山下領事辦公室,彷彿步入了探尋打狗英國領事館身世之謎的一場時光旅程。

打狗英國領事館目前由臺灣最大的英國茶連鎖體系及下午茶第一品牌「古典玫瑰園」所經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傳統道地的「英式下午茶」,完全展現了英國維多利亞風格,已是每一位遊客蒞臨英國領事館必點的浪漫經典。



山上領事官邸 //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 07-9561069 

山下領事辦公室 // 高雄市鼓山區哨船街7號  //  07-956106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