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步 12 hrs in 南投 台灣好行溪頭線 駛進南投奇幻世界






Flickr // 柯富盛_GaryKo // Jennifer 真泥佛 // Assassin Chen


上午09時 // 內湖森林國小









Flickr // mingphoto36 // Tzuhsun Hsu // Wei-Te Wong

早上去坐落於蓊鬱林木間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是台灣最美的森林國小之一,內湖森林小學全部採用美國南方松木原木為建材,充滿著綠意與濃濃日式建築氣息,融合美、日式風格,非常的漂亮。

內湖國小全校面積2.03公頃,為減少自然生態的破壞,保留原始杉樹林及就地使用原有石塊築牆鋪路,充份展現森林綠意、靜謐的風貌。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
04-9275-2437

搭乘台灣好行溪頭站至內湖國小站下車
起始點可以選擇在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站上車

臺中干城車站 ⇔ 臺中火車站 ⇔ 民興公園(去程) / 公館里(回程) ⇔ 大慶火車站 ⇔ 高鐵台中站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倉庫前(竹山交流道⇔竹山工業區站 ⇔ 初鄉 ⇔ 中興蜂場 ⇔ 鹿谷鄉農會(茶業中心) ⇔ 廣興 ⇔內湖 ⇔ 內湖國小 ⇔ 灣坑⇔米堤大飯店⇔溪頭


上午10 時 // 溪頭森林遊樂區





Flickr // 柯富盛_GaryKo // othree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前身是溪頭森林遊樂區,它位在臺灣南投縣鳳凰山西南境溪頭,由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簡稱臺大實驗林)管理處管轄。

園區內有景點神木、小學池、紅樓、銀杏林、溪頭森林自然生態展示中心等景點,並有諸條森林步道與登山步道穿梭於林叢之中,其中有座步道擁「空中走廊」美稱。

溪頭森林遊樂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古木參天、林道四通八達,動植物豐富,值得細看觀察植物與賞鳥。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04-9261-2111

台灣好行溪頭線:溪頭站

大學池





Flickr // YenPing Fu // LH Wong // othree 
大學池景緻秀麗飄逸令人陶醉,偶而薄霧飄渺,更如夢境一般,在大學池,您可見到由孟宗竹林搭建的拱橋,另外也可觀察到落羽松的膝根的現象;八、九月間,也可見梭德氏赤蛙的繁殖;春天到來,可看看盛開中的山櫻花。


神木

Flicrk // Assassin Chen


溪頭這株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生機盎然屹立!代表了神木的坎坷身世與堅毅性格,矗立在風景優美的山林中。


銀杏林

Flickr // 猫鍋

銀杏是樹形優美的樹種,葉富四季變化,各有獨特的風情:春夏兩季為綠葉,秋天葉子轉黃,冬天葉子落光又是另一風貌。銀杏在臺灣俗稱白果,其種仁可食,種皮有毒,由於在臺灣皆零星分佈,溪頭的銀杏造林地便極具可觀性。


竹盧

Flickr // Yunlin Tsai
位於神木步道旁幽靜的道孟宗竹林中,融合了傳統中國式風貌於現代,圓形大門呼應竹子的圓柱外觀,內部透過落地窗及圓窗,處處呈現出一幅幅的天然美景。


空中走廊





Flickr // bigheaduna // miller kuo // 反光鏡的視野 // Yu Chen Chang

通往溪頭之寶--神木的林道旁有一片已走過半個世紀的柳杉林,其樹冠層相當完整,實驗林在此片林地規劃建置人工林冠層生態觀察的空中走廊,此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面22.6公尺,相當於7層樓高。蜿蜒於50年以上樹齡的台灣杉與柳杉木林中。


開放時間:早上8點~下午5點。




中午12 時 // 輕鬆魔法花草咖啡屋


大學池裡的輕鬆魔法花草咖啡屋,提供香醇咖啡、精緻小點心,中午在這裡用餐休息。





下午03 時 // 忘憂森林





Flickr // Jennifer 真泥佛 // Andy Yen 安地 羊 // CheWei Chang // 旅人Traveler

台灣的秘境-忘憂森林原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森林,在921地震後因河道阻塞而形成沼澤,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但反倒形成特殊的景緻。

山嵐籠罩皆有獨特深幽、朦朧的美感,彷彿置身在人間仙境中。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3-25號
公車:溪頭遊樂區,轉搭往杉林溪遊樂區的公車,先告知司機要在忘憂森林登山口下車,再搭乘接駁車到達忘憂森林,結束後也可以選擇留在杉林溪遊樂區。




下午05 時 // 妖怪村










Flickr // IMAGEPixel

傍晚去溪頭熱門景點-妖怪村,提供各式特產伴手禮、特色精品、在地小吃,假日更有街頭藝人現場演唱,沿襲”松林町”的日式風格,像是參與了妖怪們的熱鬧慶典,非常有趣。

隱身於此的日式聚落。妖怪村內,隨處可見各式各樣奇特造型的妖怪塑像,以及穿戴日式裝扮的村民;夜晚紅燈籠亮起,彷彿在幽綠的森林月夜中抹上一條長紅,在大紅燈籠下夜尋山林中日式的神秘,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更增設了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還有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妖怪柑仔店,享受這魅惑山城的美好景緻,一探妖怪的蹤影。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之3號
公車:搭回溪頭站




晚上 07 時 // 溪頭曼陀鄉歐式民宿






民宿的周圍環繞著百年大松,大面的落地窗讓窗外的森林美景,幻化為最自然的風景畫。

壁爐、煙囪、老木、鍛鐵、小花窗及陶瓷玩偶,布置在曼陀鄉的各個角落,希望來溪頭這雲霧瀰漫的浪漫森林裡,也能下塌在溫馨的山城中,喝杯熱茶,煮杯咖啡,這簡單的幸福,就是這麼隨手可得。


南投縣溪頭鹿谷鄉溪頭興產路1-15號 
訂房專線:0918-61236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