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步 12 hrs in 宜蘭






Flickr // Gary0801 // Alan Huang //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 Johnny OuYang

漫走的方式,這一次早已知道目的地不需要靠迷路探索,當視線轉進了期待許久的小路時,無法形容當下內心的雀躍激動,我想這不單是稻香之路更是通往天堂的小路。

踩著踏板在小路裡穿梭,時而眺望、時而俯看,偶爾還會遇見農家曬菜乾、處理農務,度過美好鄉村的一天。

美食、舊城、農田、文學,都是認識宜蘭的好方法,走在宜蘭田埂道路上,微涼的風迎面拂來,大口呼吸,原來這就是宜蘭的味道啊!





上午09時 // 小滿·滿豐盈民宿




Flickr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昨晚,我們住在位於宜蘭三星的「小滿,滿豐盈」民宿,附近鮮少開發,來到這裡可以享受寧靜放鬆悠然自得的日子,夜深人靜的時候可以放下手邊的手機以及電腦,讓自己放空一下,享受大自然的溫度,以及青山綠水星星鳥鳴的陪伴,更是讓人平靜放鬆。

早點供應時間為08:30,餐點都是為天然手作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劑的小農作物食材製作,可以讓你吃的很安心。

宜蘭縣三星鄉拱照村大坑路18-16號
0905-359-199 



上午10時 // 三星青蔥文化館





Flickr // xalekd // Gimi Wu

三星地區為一處傳統型的農村社區,居民大多以務農為主,50~60年代稻米為最主要農作物,但由於社會演變及都市機能的擴張,稻田陸續轉作與移作它用,使這些糧倉變成閒置的老舊建築。

配合政府積極推動休閒農業發展,將閒置空間再利用,興建三間閒置倉庫及週邊廣場。

文化館中介紹青蔥的相關知識和歷史,除了展示之外,還設計了多款互動遊戲機台,另外還有販售各種農產品延伸製品、蔥明麵、蔥油、蔥蛋捲、茶餅...等等。


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31號
03-9893170-4

中午12時 // 味珍香卜肉店



Flickr // xalekd // Travel in Real Taiwan


「卜肉」是蘭陽知名的美食,位於三星鄉7丙省道旁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正是遠近馳名的三星卜肉創始店,用餐時間幾乎是坐無虛席,各大媒體更是爭相報導。

「卜肉」是取自閩南語「爆肉」的諧音,作法是將肉塊去筋、去油脂、去肥肉後的里肌肉,外層裹上用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佐料,再下鍋炸熟。第三代的黃老闆表示,「卜肉」的油炸過程,共要經過兩次才能將油份完全逼出,嘗起來也才不會油膩,所以卜肉好吃的關鍵就在於油炸時火候的控制。油炸後的卜肉外皮酥鬆甜香、里肌肉紮實且富含嚼勁,蘸點加了芝麻的胡椒鹽吃,有著甜中帶鹹的多層次口感,另外卜肉下面還會附加炸蔬菜,讓您一吃就上癮。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305號
03-9892960


下午02時 // 三星鄉農夫青蔥體驗農場





三星鄉農夫青蔥體驗農場,農場占地約5000坪, 可以讓您體驗不同的農作生活.我們即為在地的蔥農與上將梨農,農場擁有 幾百坪豐富的農場體驗空間,園內根據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面貌,有青蔥、梨園、羊、雞、火雞、鵝...等 各種不同的動植物.

擁有著最親近自然的環境,講解著三星蔥的一生,帶領著您們體驗一日蔥農的樂趣, 農作完後還可以體驗自己親手自作蔥油餅,從揉麵團到加入美味的新鮮三星蔥,完成後在現場煎來食用, 相信會是您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蔥油餅.


每梯次最多160人
以人頭計費
3歲以下免費入園
過年期間開放預訂(初一 ~ 初五)

宜蘭縣三星鄉拱照村大湖路59號
0972-243-252

搭乘客運
羅東火車站 -> 搭乘國光客運或宜蘭勁好行 往 牛鬥、天送碑方向 -> 內湖站下車 ->步行五分鐘 -> 抵達農夫青蔥體驗農場


晚上06時 // 福美田園餐廳






福美田園餐廳於民國84年正式成為二代經營之餐廳,之前三十年都以辦外燴為主。問起總舖福美,附近無人不曉,後因時代變遷,由二代接手因應轉型 ,改成兼具提供遊客用餐與舉辦宴席之餐廳。 外來遊客逐年增加,餐廳本身名氣亦持續打響。常配合雜誌與美食節目製作道地宜蘭料理,店內供應之菜色大部分為自製,以堅持品質及追求原味。福美田園餐廳內為原木裝潢和鄉間農事用品擺飾。

菜色豐富多元,到三星鄉一定要嚐嚐三星蔥的清甜鮮嫩多汁,卜肉更是招牌必吃,還有放山的土雞,地道的宜蘭料理,美味可口,是旅遊中的好回憶。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258號
(03)989-252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