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步 12 hrs in 南投









南投這個台灣正中心,四周都被山包圍著,林木蓊鬱,風光明媚,入夜後是這麼樣的寧靜,沒有城市的喧囂。

被其他縣市包圍,在地理位置上猶如受到最好的保護,全境是由中央山脈、合歡山白姑支脈與雪山山脈大橫屏支脈包圍,境內由起伏的丘陵與埔里盆地構成,地形則屬於典型的陷落盆地地形。盆地南北受南烘溪、眉溪兩大河川切割,是渾然天成的遠古湖泊流失所遺留的盆地地形。




上午09時 // 集集峰古早味傳統美食




pixnet // 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

來到位於集集火車站附近的「集集餐廳‧峰古早味傳統美食」,隨著店門口附有多樣菜色的旋轉立牌步入店內,整體用餐空間上的營造與規劃以棕色系來表現復古氛圍,以充滿小鎮特色與復古調性的陳列擺設,搭配店內美食及50年代的影像壁紙,凸顯出古早味所釋放出的濃厚復古風情。加上店內推出的一系列台灣傳統小吃特色餐,不論是紅麴涼圓、肉燥飯、爌肉飯、炒麵或傳統米糕等,皆令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尤其,本店招牌「香菇糯米肥腸」更是遊客必點的一道佳餚,歡迎您也來品嚐看看。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175號
04-9276-1669


上午09時 // 集集小鎮




Flickr // yuchintai // billy1125 

近來年,島內鄉土旅遊風氣興起,集集以其優閒的小鎮風光及鐵道沿線的清朗景觀而廣受歡迎。因開發較早,鎮上還留有開闢鴻荒碣、化及蠻貊碣和明新書院三處古跡,以及廣盛宮、大眾爺祠兩處古廟;而聞名已久的綠色隧道、集集大山、集集瀑布及大樟樹,都是集集迷人的自然勝景;集集火車站、台灣特有生物中心、添興窯、目仔窯,則是近年新興的景點。此外,集集的脫水香蕉和鄰鄉水里盛產的梅子製品、古早枝仔冰,更是受遊客歡迎的風味小吃,遊客可就近至火車站旁的觀光市集採購一番。

南投縣集集鎮
搭火車至台中、二水站下,轉搭集集線至集集站下



中午12時 // 天空之橋-義饗天空餐廳




這次途步 12 hrs in 南投主要的目的地是天空之橋,用餐地點就直接選擇猴探井風景區內的「義饗天空餐廳」,它是天空之橋風景區自營的餐廳,所以在這用餐的好處是提前來電預約用餐,還可以免費暢遊天空之橋。享用美食,享受美景,一舉兩得!

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049)229-1234
從集集火車站搭乘6333客運搭到南投站,南投轉搭彰化客運往員林方向,(6925 南投-樟普寮-員林),施厝坪(福山宮)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下午02時 // 天空之橋




Flickr // 莊 久良 // 博韋 林 //  sam tao
八卦山脈橫亙南投及彰化,其上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另一條連接茶園的觀景涼亭,現由天空之橋將原被山谷分隔之涼亭和眺望台相連結。
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站立其上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

南投市福山里西施厝坪399巷內猴探井街
0800-200-993
從集集火車站搭乘6333客運搭到南投站,南投轉搭彰化客運往員林方向,(6925 南投-樟普寮-員林),施厝坪(福山宮)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二期茶香步道




茶香步道連接天空之橋至文玄宮,總長約215米,走過天空之橋後,遊客可沿途步行於步道,再繞行馬路即可回到園內,無須原橋折返,漫步步道時眼前盡是一片翠綠的茶園景致,還有棵可堪稱為南投金城武樹點綴於旁,站在文玄宮前的觀景台能遠眺整座天空之橋,是絕佳的攝影位置。


文玄宮




猴探井文玄宮已有近二十年歷年,廟前廣場還有天空之橋最佳攝影及【天空之橋最佳觀景台】。

站在園區盡頭的歐式觀景台上,白天天氣晴朗時可遠眺彰化平原、西螺大橋、濁水溪出海口以及橘色的南北雙向高鐵,穿梭在彰化平原上,近可觀八卦山脈疊翠山巒,鷹群盤旋飛翔,明媚開闊的景緻盡收眼底。

傍晚隨著微風輕撫臉龐,可一面欣賞著奇幻的夕陽日落美景與艷麗晚霞,此地有「夕陽谷」的別名,而天空之橋的曲線更巧妙為天空勾勒出一秒淺淺的微笑線,彷彿天空正對著你微笑說再見。

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145巷28號
049-2292800


晚上06時 // 星月天空




Flickr // Martin Chen // petet lin

位於南投市猴探井遊憩區旁的星月天空,是八卦山山脈最高處的景觀餐廳,精心設計的園區裡處處都有小確幸,樹下的躺椅,搖曳的許願卡,流星般的燈光藝術…俯瞰璀璨夜景。

星月天空美味的餐點都是使用台灣當地、當季食材製成,各式佳餚不論是排餐、火鍋,或是點心、飲品,每道創意料理,皆是精心研發,堅持美味新鮮,搭配不同主題風格的用餐環境,在美麗的夕陽、夜景的陪伴下用餐,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

049-229299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