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 12 hrs in 台灣最南端







Flickr // Harvey Jiang // 黃 基峰 // lin Judy(快樂雲)


站在這裡,心裡是有些感動的。不知為何,我有種莫名的情緒,覺得台灣最南端的景點是寂寞的,是孤單的,不知所謂何來的感受,讓我在離開時,多了些落寞,在這台灣最南的景點。





上午09時 // 陽光廚房


FB // 張君豪 //  Meng Luo

在船帆石附近的早餐店,在這裡,可以舒服的吹著海風,曬曬太陽,吃著好吃的早餐,最棒的是,這是一家可以看到無敵海景的早餐店。



08-885-1662
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652號



上午10時 // 船帆石




Flickr // 黃 基峰  // ARO  

船帆石去往鵝鑾鼻的路上都可以見到它,巨石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

船帆石高約18公尺,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



屏東縣恆春鎮
墾丁街車藍線或橘線到船帆石站(只有六、日發車)



中午12時 // 龍磐餐飲






Flickr // Kaba

以貝殼、燈塔、星砂來裝潢的海產店,是往鵝鑾鼻方向的必訪之地,不但被很多新聞媒體介紹過,主廚還是曾是知名五星級飯店的多年掌廚,店裡的魚肉不腥,有濃濃的海味,粒粒分明的炒飯不乾硬,魚湯也非常鮮甜,五星級的美味,平民般的消費,在這裡用餐非常的幸福。


08-8851511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坑內路13號





下午01時 // 鵝鑾鼻公園





Flickr // Book Lo // cjc_tw // 黃 基峰

鵝鑾鼻公園,園內為一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巨礁林立、怪石嶙峋、奇峰與洞穴之奇特景觀,還有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鵝鑾鼻燈塔高21.4公尺,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在公園北望,可看到藍天碧海、綠樹白砂、嶙峋礁石、以及台地尖峰等,此外還有矗立的瓊麻花軸,穿插其間,構成一幅壯闊多姿的山海圖畫。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301號
客運:墾丁街車藍線或橘線到鵝鑾鼻站(只有六、日發車)




下午02時 // 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









Flickr // Bunkichi Chang // 泥馬神獸 // 彥和 陳 // lin Judy // Harvey Jiang

位在名聞遐邇的鵝鑾鼻公園附近。由鵝鑾鼻公園旁的公路右轉後(往龍坑生態保護區及最南點),可抵達燈塔旁的最南點停車場,依指示牌指引前行可見一條鋪設石塊的林蔭小徑,沿小徑步行約十餘分鐘,即可看見立於礁岩上的最南點意象標誌。 最南點(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


台灣屏東縣恆春鎮



下午03時 // 龍磐公園






Flickr // Nobel Liu // 綾小路 葵 // lin Judy(快樂雲) 

一片廣闊的草生地-龍磐公園,濱臨浩瀚的太平洋,可遠眺曲折有緻的海岸,陡峭的崩崖,附近的龍坑更是獨特的地形,冬季海浪拍打著礁岸,旺盛的侵蝕作用,造就了龍坑全區的崩崖、裙礁、峽谷等獨特的地形,徜徉在遼闊的草原上,令人心曠神怡。



屏東縣佳鵝公路
客運:屏東客運的8249號巴士抵達龍磐公園站





下午04時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Flickr // trixie tia  // Wunkai // Stin Shen  // Matt Chang // pig1103pig

海洋生物博物館,可以看見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鯨鯊,館內豐富且多樣的三個展示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館三個展示館均讓這趟融合知性與感性的海洋生物之旅充滿探索的驚喜。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
客運:墾丁街車橘線到海洋生物博物館站

            夏令(4月、5月、6月、9月、10月)
     平日:09:00 - 18:00   假日:09:00 - 18:00

              (假日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暑假(7/1~8/31):08:00 - 18:00




下午06時 //  墾丁.後灣36【HomeOne36】









FB // 墾丁.後灣36【HomeOne36】

離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很近的後灣,有一間離海邊很近的獨享空間,漫步到沙灘只要36秒,它是墾丁.後灣36【HomeOne36】民宿,後灣36也是它的地址,今晚,我們睡在這裡,早上,眼睛朦朧的睜開,有一片蔚藍的天與清澈的海就你眼前。


08-882-1626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36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