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 12 hrs in 台中



人文慢活微旅行,一場深呼吸的城市慢遊,發現城市魅力
穿梭在城市巷弄間,找尋城市沒有的味道












Flickr //  準建築人手札  // YELLOW Mao // 靜巷六弄

靜巷六弄為一處私人居所,而非民宿或者旅館,然假使您也是喜歡舊時建築與簡單生活的朋友,我很樂意與您分享。

屋齡屆四十年的舊屋子,兩層樓斜瓦的舊時建築,外觀上與早期眷村建築的風格相近,除主建築以外,側邊還有一處小小院落,那而有成排的桂竹,當風吹起時,窗外總傳來著沙沙聲響,屋中有一天井,裡頭植入了一棵約一樓高的青楓,天光會從那流倘而下,雨水亦然,即便在身處於屋裡,依然能感受到四季變幻,我想這便是源自日常生活裡的況味,美好風景就在日常生活裡,而內心的平靜亦無需遠求。



離熱鬧的逢甲夜市車程不遠,步行也可達,走進巷弄人家,寧靜

沒有地址,沒有聯繫電話

假使您有拜訪靜巷之需求

歡迎直接來信至 zoomspace02@gmail.com 

同時我們也將於信件中附上更為詳盡之說明





上午09時 // 臺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中國家歌劇院被譽為世界九大建築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全世界唯一的非標準化曲牆,建築物就像人體的美聲涵洞,

臺中國家歌劇院得天獨厚,在這完美建築之內,有三座專業劇場以及一個多功能空間「角落沙龍」;如果再加上藍天白雲下的廣場、戶外劇場、與屋頂的空中花園,歌劇院可說從裡到外、從地面到屋頂,都是魅力的舞台。




臺中國家歌劇院: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搭乘桃園客運5098號公車,至「逢甲大學(福星路)」站上車,到「新光三越」站下車,再走路步行5分即可抵達



上午10時 // 勤美誠品綠園道




Flickr // 綾小路 // PRODuncan Chen
勤美誠品綠園道,是由國立美術館延伸的周邊綠園道,形成一個人文、藝術薈萃的美術館商圈,在這裡,除能享受各國人文色彩的融合,選擇挑動味蕾的美食,另外,精品、傢飾、服飾、飾品的進駐,讓到美術館商圈除了享受異國佳餚,還能盡情的逛街,尋找驚奇!

商場的許多空間,規劃成了藝文的展示區塊。其中以植生牆的正面廊道、手扶梯的區間空間、自動升降梯以及化妝室周圍的區塊,都成了藝術展覽特區。以植生牆前方的廊道來說,廊道本身是個動線的主軸,不管上下樓層,都會透過廊道來串連。也因為這樣,特別在植生牆前擺上了別出心裁的椅子,供來訪的遊客做短暫的休憩,並欣賞一下這片綠意盎然的植生牆。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從歌劇院走路到台灣大道中華路口,搭乘台中客運300號公車,至「科博館」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達




勤美術館



Flickr // mingphoto36 // Vincent Lung //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臨近誠品旗艦店,加上與草悟道串連,共同打造出台中市「街區博物館」。勤美術館四周聚集了許多特色小店,不僅逐漸形成藝術家聚落,更創造了動靜態共存的美學形式。勤美術館致力於成為兼具國際高度與在地深度的藝術街區,讓藝術滲透民眾的日常生活。

草悟廣場





范特喜微創文化



Flickr // 范特喜微創文化 // Sai Mr.

十二棟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群聚在中興一巷,由范特喜團隊,將這些老屋改建成一間間的風格小店,以綠建築的概念進行空間改造後,引進微型創業創作者,一起營造出更多的藝術元素。

這裡保留一些都市的記憶,傳承一些不容易在都市中心看到的小眾創意,除了過去的都市記憶,也有進行中的創意發展,更有底藴豐厚的城市行銷,讓努力的創作者有個好的出海口。

陸續設置了一號、二號、三 號、五號、八號店鋪,九號店鋪,形成第一個巷弄小聚落,有可以坐下來喝杯茶的空間,有可以挖寶的雜物鋪,也有可以DIY的工作室。因為這裡離草悟道很進,所以如果有足夠時間的朋友,非常建議可以從這裡一路散步逛逛范特喜微創文化每間獨特的店舖。



范特喜117巷弄聚落 (1、2、3、5、8號店)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17巷1.7.9.13.17.21號


范特喜7號店-甜點森林 

台中市向上北路136號


范特喜9號店-新手書店 

台中市向上北路129號


范特喜綠光計畫 

台中市中興一巷2-26號&11號


模範社區 

模範街40巷12號


 下午02時 // 甜點森林(范特喜7號店)







Facebook  // 甜點森林
用51年的老房子,保留下建築物的結構特色,並用松鼠在城市中居住的森林為主題,在這裡下一顆顆微型創業幸福種子,六個不同主題的店鋪,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與創意,邀請您一同分享他們對甜點的心意與堅持。

范特喜7號店-甜點森林,是由六家甜點店一起組合而成的迷你甜點商場,一樓有夏緻荔枝甜品、Bianca 比兒可義大利冰淇淋、傘甘甜點工坊、Sugar & Salt 彩果甜鹹點 • 美式手作 ,二樓有Micro-exhibition room、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 英式下午茶。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號





下午04時 // 道禾六藝文化館





Flickr // petet lin
刑務所演武場,是日據時期司獄官、警日常演習柔道、劍道之訓練場,經多年整修後,洋溢著典雅的氣息,戶外空間敞亮而充滿生命力,常常會有很多表演活動。

演武場建築群包括演武場主體建築及東側附屬建築,主體建築依對稱型式建造,中央後側設有神龕,面對神龕左側為柔道場、右側為劍道場,演武場內僅單側設有座席,與同時期類似建築武德殿相較,屬較小之武道設施。建築形式屬日治時期典型演武場,座基抬高,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屋頂入母式屋頂建造,有大型鬼瓦及博風板裝飾。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04-2375-9366
從范特喜微創文化走路到英才向上北路口,搭乘台中客運51號公車,至「地方法院」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達



下午05時 // 宮原眼科







Flickr // othree // Lainmoon // PROChao-Wei Juan // Chao-Wei Juan

宮原眼科,建造於西元1927年的宮原眼科,保留具有年代歷史的老建築,打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走進店內,仿造復古挑高圖書館的裝飾,創造出新舊時代的魔幻空間,又有著精緻包裝又美味可口的點心和招牌的冰淇淋,氣氛美食兼具。

這裡不止有冰淇淋,還有宮原珍奶、宮元巧克力、還有日出乳酪蛋糕,裡面有各式糕餅、鳳梨酥、伴手禮可以讓你選購,二樓是醉月樓西餐,晚餐可以在這裡享用高檔的服務與美食。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04-22271926
走路到地方法院站,搭乘台中客運50號公車,至「台中火車站」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達



晚上08時 // 台中放送局








Flickr // PROBeega Tan  // YELLOW Mao  // *嘟嘟嘟*  // I'm J.C


晚上去七十餘年歷史建築-台中放送局看看,是日本政府為發展廣播事業,作為全臺廣播中繼而設,同時也是臺灣的第三個廣播電臺,其建築外觀樣式為「過渡式樣」的現代建築,在車寄處以大比例圓拱開口強調入口的重要性,而立體開窗則以細長比例之圓拱窗與大面平拱窗構成整體的立面風格。中央之圓筒形梯間量體以及雉堞式女兒牆,則替臺中放送局注入如城堡般的豐富形象。

台中放送局看看臺中放送局是臺中市的重要歷史建築之一,其建築歷史與藝術極具文化資產價值,因為有著像城堡的豐富形象,可是偶像劇的熱門拍攝場景。

到了晚上,建築會打上燈光,因此早上與晚上會有不一樣的風格,打了燈的放送局另有一番美感。


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走路到台中火車站,搭乘台中客運50號公車,至「臺中一中」或「臺灣體院」站下車,再自電臺街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臺中放送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