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 12 hrs in 桃園







Flickr // かがみ~ // Albert Hsieh
instagram // samlee801005 // hsu_ueh



桃園市位於臺灣島的西北部,地處桃園臺地上,因建有著名的桃園國際機場,而稱為臺灣的“空中大門”,擁有多元的文化,有著許多的好山好水,更是外國友人來到桃園必去的地方。

早上吃中壢火車站附近的七巧早餐吧,是中壢人非常推薦的好吃早餐,土司堡是他們家的招牌,很特別,不是像一般早餐店烤土司的方式,料多實在,讓你在徒步12小時之前補充一天的活力。


中壢火車站
桃園縣中壢市中和路190號
03-426-5841



上午10時 // 大溪和平老街



Flickr // 紅典阿智

大溪和平老街有歷史景點、交通方便、有很多小吃、還有著名的伴手,大溪老街斑斑的建築美景細賞,彷彿又回到從前,再配上巴洛克式的大溪橋,兩側橋頭如城堡般壯觀,橋面紅磚、拱門、石雕精美,顯得典雅浪漫,值得細品。

大溪老街的旅遊行程動線,主要是以和平老街為中心,大漢溪畔的美景與庭園咖啡、武德殿、李騰芳古宅等古色古香的古蹟、大溪藝文之家,加上隱藏在老街及鎮上的小吃美食,讓老街之旅十分豐富。


搭乘桃園客運5098號公車,至「大溪總站」站下車



大溪豆干



Richard, enjoy my life!


大溪景觀橋






Flickr // MiNe

大溪武德殿



Flickr // Albert Hsieh
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3號



新南老街



Flickr // lizhong
桃園市大溪區新南路


大溪藝文之家(蔣公行館)



Flickr // Buddy8d
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1之3號




中午12時 // 百年油飯





Flick // Richard, enjoy my life! // 玉澍臨鋒

創立於1862年的「百年油飯」在大溪老街早已是名聲響亮,百年油飯從第一代創始人游兆讚用一根扁擔沿路叫賣油飯起家,到現在已經是傳承到第四代了,自1995年第四代老闆游志成正式改名為「百年油飯」,同年並獲得「三代技藝薪傳獎」,傳承百年的經典美味除了手藝精湛、純手工製作外,更深獲許多在地人與遊客的喜愛。

油飯食材完全現地就地取材,復興鄉香菇、大溪市場所販售之阿根廷魷魚、上等溫體豬肉、火腿等等...特色在於祖傳之獨門獨特秘方。

百年油飯是用蒸的,米粒的口感軟硬適中,粒粒分明,沒有整糰黏再一起。吃到最下面也不會油油的,看起來份量不大,但吃完還會讓人意猶未盡,隱身在大溪老街旁的菜市場中,你一定要來吃這大溪人引以為傲的老字號。


桃園市大溪區民權路17號
03-388-1681



下午01時 // 倉庫咖啡 warehouse






倉庫咖啡

大溪老街一旁有很不錯的咖啡廳,就隱藏在大溪老街的周邊巷子裡,在這消磨一下午時光,享受旅行中的下午茶時光。

倉庫咖啡的裝潢以木造為主,簡單樸實,在與後棟相接的中庭還有一古井,大溪的老房子建築又是另一種風貌。

桃園縣大溪鎮中山路43號
03-387-4385



下午03時 // 角板山公園







Flickr // Albert Hsieh // Beega Tan // Otis Yang

角板山公園位於角板山西南側,佔地極廣,園內十數棵高大的楓樹,在深秋時常以淒艷的楓紅,引人駐足遐思。園道中有蔣公及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

角板山公園山光水色,盡收眼底。公園右側即是先總統蔣公行館,其陳設維持原貌,左側松下可遠眺峽谷風光。



角板山行館戰備隧道 





Flickr // Scott Lin // Albert Hsieh


角板山行館原作為老總統蔣中正先生之行館,館內展出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紀錄片,還有蔣介石在角板山時的生活資料。

賓館內有大片梅園,是北台灣主要的賞梅風景區,因為空氣清新涼爽,有台灣廬山之稱。園內有樟腦收納所、文物特展館、人工湖的生態池、蔣公行館、節點平台、觀景台及思親亭等處。

園區擺設十餘件來國內外藝術名的雕塑品,成為創作戶外公共藝術的國際雕塑公園。行館最神秘的戰備隧道全程長10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當年為緊急避難與戰備指揮之用,厚實的防彈鋼門及牢固的防爆出口,可體驗舊品味昔時戰備情境。




搭乘桃園客運5104號公車,至「復興站」站下車

角板山公園

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山路1號(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旁)

角板山行館

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03-382-1678



下午06時 //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







Flickr // Scott Lin // Albert Hsieh //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位於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公園下方海拔350公尺處,從店內可180度完整鳥瞰大漢溪最美的轉彎,正面欣賞對岸的溪口台地河階及溪口吊橋,坐在窗邊慢慢欣賞溪口台地,一種很幽靜的感覺,看著山形環繞很美的景致。

晚上,在這裡享用晚餐,享受著這段難得的寧靜時光,如果可以,建議您在這裡住宿,早上,從被窩裡慢慢的爬起來,慢慢地睜開眼,看到的,是一幅水光山色的美景,像仙境一般,彷彿與世隔絕。


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1鄰6號(蔣公行館角板山公園附近)
步行至角板山公園停車場內公廁旁小路約500公尺即達

步行至蔣公行館內思親亭旁,沿步道往下約400公尺即達


留言

熱門文章